根據美國加州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2020年,美國主要城市針對亞裔仇恨犯罪增加了150%。

新冠肺炎在美國奪去了超過50萬條人命,美國前總統川普稱它為「中國病毒」,這相當程度激起了美國人對亞裔人士的敵視。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11日報導,這一研究調查了美國16個主要城市的仇恨犯罪情況,結果顯示發生在紐約、波士頓、洛杉磯等地的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增加最多。報告稱,這一結果顯示了新冠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激增。

2020年,美國亞裔人士遭遇的種族歧視和仇恨犯罪事件頻繁發生。美國非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居民」日前發佈報告顯示,去年3月中旬至年底期間,該組織收到關於針對亞裔美國人仇恨事件的第一手報告共2,808起,發生地包括美國47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觀察家表示,除了新冠肺炎,中美貿易戰也激起美國民眾對亞裔的反感。

CNN主播布萊娜在播報新冠肺炎相關新聞時聲淚俱下。   圖 : 截圖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