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11日獨家公布一份由國民黨內部權威管道流出的民調,透過模擬不同選戰局勢,結果顯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將在「兩強捉對」配對中勝出。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認為,這就是一份「捧江殺朱」民調,並顯示了在江啟臣的連任之路上,最大的對手就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根據該份最新黨員民調,「江趙對決」下,江啟臣的黨員支持度最高達45.8%、趙少康為32.1%,2人差距約13.7%;若改為「江朱對決」,江的支持度也「高居不墜」維持在44.7%,「大勝」朱立倫的支持度30.6%,勝負差距擴大到14.1%。至於若趙少康及朱立倫等人不選、改為韓國瑜出馬角逐黨魁,在「江韓對決」下,江的支持度雖小跌至40.3%,但仍勝過韓國瑜的支持度37.2%,雙方差距約3.1個百分點。

民調接著指出,若黨主席選戰呈現「三腳督」局面,同樣是由江啟臣勝出,獲得約32.6%的黨員青睞支持;趙少康則以27.1%的支持度緊追在後、朱立倫支持度「僅有」 21.8%,與江差距仍有「多達」逾10個百分點。

針對此份《上報》獨家的民調結果,李正皓今(12)於臉書,特別對該民調所使用的部分程度詞提出看法。他稱,「在敘述別人的民調時,都是平鋪直述的引用數據,可是一但說到江啟臣與朱立倫時,江啟臣民調『高居不墜』、『大勝』等形容詞就出來了。」他表示,這些程度詞的使用絕非純粹的筆法或出於巧合。

「下一段更有趣了,『高居不墜』、『大勝』、『僅有』、『多達』,連續四句都在『捧江殺朱』,這民調操作的痕跡還不明顯嗎?」李正皓接著指出,直指該份民調字字句句針對朱立倫,有不中立的嫌疑,更進一步判斷朱立倫對於江啟臣連任一事的威脅性。

李正皓也援引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對江啟臣的質疑,其稱在江啟臣宣布參選主席後,國民黨中央就針對江啟臣連任做黨員民調,然而費用來源、外流消息的目的皆不得而知。葉也質疑,此份民調外流是為拉抬主席選情,牽涉黨務不中立。

李正皓更是在文末說道,如果江啟臣敢對中共批判、而非專於內鬥,早已是國民黨內支持度最高的政治人物,連任不是難題,「江啟臣選擇了對中國卑躬屈膝,連講中國是台灣主要的威脅都只撐一天就轉彎,卻努力的搞內鬥,其實已經註定了走上一條錯誤的道路。」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今(12)於臉書稱,國民黨最新民調就是一份「捧江殺朱」民調。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