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法院提告,指控一名前員工和媒體交換條件,試圖洩露蘋果內部的商業機密,以換取新創公司的公開報導,藉此提升新公司的知名度。

這名前員工蘭卡斯特(Simon Lancaster)過去在蘋果擔任產品設計師,一名媒體記者在2018年首次找上蘭卡斯特,兩人隨後在隔年開始固定聯繫,而蘭卡斯特直到201911月才離開蘋果。這段期間,蘭卡斯特洩露了一些未上市產品的相關資訊,像是內部文件和會議內容等。

蘋果指控蘭卡斯特在快要離職的當天,仍使用公司憑證下載機密文件,而蘭卡斯特正式離開公司後,繼續參加了一場公司會議,即便當時有其他的同事指示他不要參加。

蘭卡斯特在洩露蘋果的機密之虞,還詢問媒體記者是否願意寫一篇文章,內容是有關他所成立的新創公司。蘭卡斯特向其他人透露,如果他的新創公司成功募得1百萬美元的資金,這家媒體便會撰寫一篇相關報導。

蘋果在一則聲明中表示,這名前員工為了個人利益,有意地竊取商業機密,違反職業道德以及公司規範,破壞了許多蘋果員工努力工作的成果,也危害到蘋果公司本身以及客戶,「我們將鄭重看待這次事件,並且竭盡所能地保護公司擁有的創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