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這週更新了華為供應鏈的許可規定,以加強限制部分零件出口,許多供應商要出貨給華為會變得更加困難,這將使得華為在打造5G網路設備面臨更大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新的許可規範更明確地禁止某些零件的出口,只要是涉及到軍方、5G、重要基礎建設、企業數據中心的相關產品,供應商都不可任意供貨,包括華為5G設備需要的晶片、天線或是電池,即使一些與5G功能無關的零件也都受到限制。

美國政府已經向華為供應商發布通知,新的5G禁令預計這週生效。由於部分較寬鬆的許可規定面臨更嚴格的限制,消息人士指出,一些原本得到批准可供貨給華為的廠商將受到嚴重影響。

美國政府以國安威脅為由,在2019年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而第一批放寬的供貨許可是由美國商務部核准。隨著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美國政府將延續川普當局對中國的強硬態度,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先前受訪時曾表示,會讓限制出口貿易黑名單充分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