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葉姓國二女學生,去年9月因與何姓女同學發生誤會,涉嫌在串通另外三位同學購買硼砂後,趁機加入何女水壺,下毒次數達3次,導致被害何女暴瘦8公斤。嘉義地方法院昨日(11)開庭,何女母親不滿對方不認錯,今日訴諸媒體(12日),防範再有下一位受害者。

被害人母親表示,葉女決定下毒報復的原因竟只是為了一個鉛筆盒。被害何女的鉛筆盒遭推掉落地上,在報告老師後,老師懷疑是葉女動手進而透過聯絡簿約談,兩人就此結下心結,

葉女涉嫌偕同三位同學擬定復仇計畫,並組LINE群組抱怨、討論。葉女並傳送針筒照片,表示想以注射的方式,加入硼砂到何女的水壺「迷昏對方」。

媒體報導,葉女準備3支針筒並裝有5公克硼砂的溶液,趁四下無人時注入何女水壺,每次注入5公克,看被害人沒有反應後繼續下毒,前後達3次、注有硼砂溶液達35公克,事後還在群組說 :「只要再多加3公克硼砂,女學生就準備死了」。

據悉,葉女的報仇行動之所以東窗事發,是因為四人之一的女學生和其他三位反目,被退出LINE群組,因心生不滿,決定告知何女,「是否發覺喝過的水有怪味?」

何女母親受訪時表示 :「後面才知道說,原來(女兒)那時已經呈現中毒的現象了,我還逼著小孩子去上課。」 她感慨,何女從小體弱多病,而同學竟然因為打翻鉛筆盒被告狀,就預謀下毒,害得女兒身體更差了。

起初,何女母親只要葉女認錯道歉,就能低調解決事件;沒想到昨天出席嘉義地院少年法庭,庭上希望雙方盡快和解,葉女家長還說,裝有硼砂溶液的針筒照片取自網路,硬是不認錯。由於對方的態度惡劣,實在讓她無法接受,終於決定訴諸於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