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從開始接種阿斯利康 (AZ) 新冠肺炎疫苗以來,已經有七千多人出現疑似不良反應,更有15人在注射疫苗後死亡,而韓國政府在昨天才剛宣布要擴大接種AZ疫苗。

據韓聯社今天 (12) 日的報導,目前累計報告有7,648例接種後疑似不良反應。其中7,567例與阿斯利康疫苗相關,占總數的98.9%,其餘81例與輝瑞疫苗相關。前一天(11日),韓國政府宣佈擴大新冠疫苗接種範圍,批准65歲及以上人群接種AZ疫苗。

韓媒報導,7,648例疑似不良反應中,疑似過敏反應病例為61例,疑似重症病例5例,死亡病例15例,其餘7567例為輕微症狀。目前尚未確定死亡病例和接種新冠疫苗有因果關係。

韓國目前使用兩款新冠疫苗,分別是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AZ疫苗,以及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 (BNT) 聯合研發的疫苗。目前,前者接種人數為526,414人,後者為19,863人。

韓國總統文在寅視察民眾施打疫苗情形。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韓國民眾施打疫苗。   圖 : 翻攝自s.weib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