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中共政協委員凌友詩言論又引爭議!日前中共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將台北也納入交通網規劃,凌友詩對其歌功頌德,大讚「京台高鐵」,稱火車台灣人有情感聯繫,完全契合台灣人民的歷史記憶和他們的生活感情。不過此番發言連中國網友都在微博上砲轟 :「意淫」、「台奸」、「自娛自樂」、「空談」。

中共國務院發布《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其中在「京津冀-粵港澳」交通規劃中把台北也納入規劃。對此,自稱「台灣女孩」的59歲凌友詩在中國兩會期間受訪時對這份綱要內容大力讚賞,稱「規劃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把台灣納入我們中共政府的治理體系。」

凌友詩還說,台灣人喜歡火車,火車就是台灣人的記憶,「用火車來聯繫兩岸,把兩岸連接起來,完全契合台灣人民的歷史記憶和生活感情。」她表示,火車是一般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台灣是樸實社會,大部分人民喜歡坐火車,「如果有火車能從台灣通到我們大陸來,那就是一體了!」

不過這番吹捧言論仍遭中國網友批評,怒轟 :「這叫意淫」、「台籍政協委員不就是大內宣嗎」、「又不是第一次規劃,都規劃了好幾次了」、「自己玩得開心嗎」、「開會討論回歸日程了嗎?空談」、「自娛自樂?」

凌友詩日前還說要盡快統一解決台灣教育「去中國化」的問題,稱《反分裂國家法》存有漏洞,中國有必要推出《國家統一法》以遏制台獨勢力。

台灣內政部先前以違反兩岸條例對凌友詩開罰,但她尚未繳納罰款,陸委會也表示,如果確認凌友詩入籍中國或持有中國護照,將註銷其台灣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