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強震、海嘯與核災的日本311大地震今天屆滿10週年,各國政要與外交使節紛紛致意,美國樂壇天后女神卡卡也藉著推特上傳影音表達祝福。

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日本圈粉無數,並於2011年災變後3個月造訪當地宣稱「日本安全無虞」,呼籲全球觀光客到此一遊。

她藉著上傳推特的影音表示:「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我從新聞目睹這令人震驚的強震及海嘯畫面而暗忖:『我能做些甚麼?』。」

女神卡卡說:「聽聞你們的美麗城市全面復原,對於日本人民的堅韌、良善與彼此相愛,我表達由衷敬意。」

這段為時僅1分多鐘的影音,目前瀏覽人次已超過180萬,這位髮色淡紫的女星說:「不過,我也能理解仍有許多民眾難走出情緒與內心的傷痛,因此,讓我們大家繼續彼此扶持、恩慈相待、彼此相愛,我會一直為日本、更美好的世界禱告。」

女神卡卡上傳的這段影音,末了她以日文說「我愛你們」,並獻上飛吻。

2011年3月11日下午2時46分左右,日本東北岸外海發生規模9.0強震,並引發高達10公尺以上海嘯,侵襲東北與關東沿岸,共造成高達2萬2200人死亡與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