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當年日本遭逢挑戰,台灣人民感同身受,透過各種管道,第一時間送暖,患難見真情,東日本大地震台南市民伸出援手。對此,賴清德稍早表示,台日友好情誼長存。

賴清德稍早在臉書寫下,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當年日本遭逢挑戰,台灣人民感同身受,透過各種管道,第一時間送暖,患難見真情,東日本大地震台南市民伸出援手。隔年我也率團赴日協助行銷災後觀光。2016年台南大地震發生當天,日本在14小時後就派遣預備調查隊抵達地震現場,協助救災、捐款及送物資。

賴清德表示,台日兩國同屬天然災害頻傳的國家,過去每當兩地發生災害時,兩國人民就像家人一樣,互相扶持、彼此關懷。受疫情影響,暫時限制了兩國人民的密切往來,但雙方政府在防疫上緊密合作,包括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究開發、醫療專家交流等建立直接聯繫管道,共同維護人民的健康與安全。
期盼未來,在如此堅定的情誼基礎上,能夠繼續深化經貿、農業、文化及災防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賴清德說,我也要祝福日本克服疫情挑戰,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會順利成功,兩國情誼長存!

台日友好情誼長存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