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爭議再起,曾寫下「珍愛藻礁」字條的總統蔡英文1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社會對三接站議題,仍有不同意見,天然氣和藻礁,是減煤、減空污和保育之間的權衡,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請大家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理性溝通,一定可以找出解決的方法。對此,打馬悍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檢調介入,揪出潑糞藻礁背後水肥車

民進黨10日舉行中常會,會中並邀請立法委員洪申翰、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專案報告「日本福島核災後現況與台灣能源轉型政策前景」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藻礁爭議進行報告。蔡英文也在報告後對此發表談話,這也是在藻礁公投成為話題後,她首度公開對此發表談話。

蔡英文指出,社會對三接站議題仍有些不同的意見,但能源轉型是我們共同的目標,這不是路線之爭。天然氣和藻礁,是減煤、減空污和保育之間的權衡,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

對此,王世堅稍早在臉書寫下,過去從未見國民黨關心環保議題,國民黨是見縫插針。天然氣三接站當時國民黨規劃是現在規模的十倍,而民進黨執政環評通過的新方案用地縮減範圍約至23公頃,民進黨政府是希望兩害相權取其輕,畢竟天然氣發電遠優於毀滅式的核能發電,也優於燃煤發電。

王世堅說,民進黨絕大多數黨公職、政治領袖是絕對徹底反對去攻擊或羞辱環保人士,環保人士長期以來都是民進黨的盟友,我們尊重環保團體。我們就讓步驟過程走到完成,即便連署達到目標,社會還是可以坐下來冷靜討論。王世堅更呼籲檢調介入,揪出潑糞藻礁惡意操作議題對立,躲在背後的水肥車。

王世堅痛批國民黨   圖:周煊惠/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