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砲轟國民黨趙少康挺港獨,在政治光譜上親美與江啟臣差距甚微的親共名嘴黃智賢,稍早分享自己遠赴南京大學講課,看著台下眼神清澈,神采奕奕的年輕學子,既欣慰又感慨實多。對此,不少網友聞訊留言寫下,羨慕中共學生的好福氣。

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在南京大學講課,看著台下眼神清澈,神采奕奕的年輕學子,既欣慰,又感慨實多,晚上散步在校區,回想南大百年來的歷史變遷。南京大學是大陸的頂尖高校之一,歷史也跟中國近代史息息相關。就在清朝覆亡前9年,清朝最後振衰起敝的努力之一,是在1902年籌辦了三江師範學堂,就是南京大學的起源之一。三江師範學堂成立沒多久,就改名為兩江師範學堂。後來變成南京高等師範學校。

黃智賢指出,看著中共的年輕人,我總是想中國的未來,就在你們手上了。不論是在哪一個學校,哪一個工作,中國的希望就在你們身上!明天要講的是研究生的課。想看看,會有怎樣有趣的火花?

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寫下:「中國學生好福氣」、「台灣大學生根本比不上對岸」、「見微知著,中國的飛躍發展,這邊連尾燈都看不到,井中蛙還鼓著腮幫子自吹自擂,自摸喊爽!」、「在台灣的大學應該睡翻一半的學生了吧」、「中國年輕大學生奮起的努力很驚人」等語。

親共名嘴黃智賢日前連國民黨趙少康支持港獨都批評,就兩岸關係以及親美程度,他與江啟臣沒什麼差別。   圖:擷取自臉書黃智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