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近日公布2021年女性參政圖表,延續多年慣例,未獨立列出我國數據。駐紐約辦事處今日(11)於臉書發文,嚴正抗議聯合國屈服政治壓力,忽視台灣成就。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婦女署與國際國會聯盟訂於每年3月公布截至1月1日政府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中女性比例的排名資料,並以數值地圖呈現。

我國作為亞洲女權模範,蔡英文於2020年1月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第十屆立法委員女性比41.59%,性平表現穩定進步。然而在聯合國公布的數據地圖上,卻與立法部門女性比僅24.9%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同呈紅色,反映我國數據遭錯誤併用。

針對聯合國婦女署昧於事實、忽視台灣長期的性平努力,駐紐約辦事處今日即在臉書發文。貼文寫道,台灣將選擇挑戰、拒絕對此沉默,同時也要求聯合國勿屈服於政治壓力,使民主與組織宗旨淪為空話。

駐紐約辦事處亦在推特回覆聯合國婦女署的推文,「『為了民主,為了所有人』不該只淪為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