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期間亂象百出,不少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各種離譜建言之外,還有提案開發「未成年人專用手機」,限制未成年人每天使用手機網絡的累計時間,避免其過度沉迷手機中的暴力與色情影響身心健康。然而,民運人士王丹稍早曝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台灣女孩凌友詩,樂談中國應保障台灣小確幸生活不變的言論,再次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就質疑:「一定有打過期疫苗。」

因為我是從台灣來的,所以我最深刻的感覺是,我覺得台灣人民其實跟中國的同胞沒有任何區別,生活方式就是中國人的生活方式,而台灣人您別看他好像對政治很熱衷,其實他不懂甚麼政治,他就像拜拜,大廟會這樣子熱絡一番,實際上他們所嚮往的就是小確幸,那種非常和諧的悠閒的生活,泡泡溫泉喝喝咖啡,到山裡旅遊兩天,他們想要的就是這一些,還有大家要有工作,要安定的生活,這些加以保障了,我覺得台灣的民眾,他們會非常高興,所以所謂保障台灣生活方式不變,我覺得其實他們需要不變的是這些。

對此,王丹在臉書寫下,年近六十的「台灣女孩」談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內容我就不評論了,不值得評論。主要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得我渾身起雞皮疙瘩。而且她為甚麼一定要用「泣音」發聲啊,好崩潰!

不少網友聞訊後留言稱:「這隻是哪裡撿來的,一點都不台灣,也不是女孩」、「活到60歲講出這些話還真了然」、「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個算胎兒等級」、「她是不是年輕時收到什麼創傷,讓她的心理年齡停留在女孩階段?」等語。

政協委員台灣女孩凌友詩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