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爆疑同居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不過雙方解釋是分租套房,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的居住政策,黨團書記長鄭麗文還拿出房間格局圖酸說,這樣房子如何用8000元租到?月入3萬的年輕人怎麼租得起?大家都想問這有沒有含稅?

王定宇、顏若芳同居疑雲持續延燒,鄭麗文批評,該案凸顯民進黨政府宣稱的居住正義跳票,總統蔡英文當年保證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5年後,卻只蓋了1萬戶、達成率只有5%,完全跳票。

鄭麗文拿出顏若芳持有的房屋格局圖,指出兩人住在捷運站附近,附家電、家俱,先不管王定宇為何不住大安會館要租分租房間,但以市價來看,月租一個月起碼要25000元。

鄭麗文調侃說,這樣的房子如何用8000元租到?「大家都在問,有附早餐和交通接送,有沒有含水電?」「有含稅嗎?是税前價格,還是税後價格?」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則說,連一個立委都不住起含有衛浴的套房,那年輕人不是更辛苦?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到現在的當包租婆的顏若芳,都對社會做出不好示範,不知道民進黨挑發言人標準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