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桌球界的金童玉女將江宏傑福原愛鬧婚變,福原愛因為被拍到和男性友人出遊過夜,讓她在日本形象一落千丈,預計要上的多個節目都被取消,卻遲遲沒有打算回台灣,引發遐想。而日媒更是分析3個關鍵原因,讓事件發生後,江宏傑仍極力挽留福原愛。

雖然當事雙方都多次表示「沒有離婚」、「會共同面對」,但外界仍不看好兩人婚姻。日媒爆出福原愛鐵了心不回台灣,且希望能協議離婚,而今(10)日所屬經紀公司華研國際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她要回台的消息」,引發揣測。

就有日媒分析,江宏傑從事件爆發以來,不斷釋出善意、聲明中表白「對小愛的愛不曾改變」,甚至想飛去日本直接當面溝通,極力挽留這段婚姻的主因有三個。在結婚當時,江宏傑就因為收入相差老婆37倍、知名度落差等因素,被不少人狠酸「配不上小愛」,但婚後兩人反而相輔相成,各種代言、活動、通告不斷,夫妻倆累積了近10億日幣(約台幣2.6億)身價,若是離婚,這一切努力將化為烏有。

除了身價大跌、形象受損、代言違約賠償等,連江宏傑一家的家庭經濟也將告急,因此,日媒認為就因為這3點關鍵原因,才會決定極力挽回愛妻,就算可能被帶了一頂綠帽子,也不願放手讓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