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接受《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直播訪問,他在節目中預測政壇大事,從桃、竹市長選舉、藻礁公投、3Q罷免案聊到民眾黨的未來,無所不談,更自豪預測準到可怕。首先,在新竹市、桃園市2022選舉,郭正亮大膽預測,民進黨會派林飛帆出戰新竹市,因為只有林飛帆可整合時代力量;桃園市則很可能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屬意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參戰,但前提是林智堅要趕緊入中央,否則以新竹市長身分不好跑選區。至於出身桃園的立委鄭運鵬,則要先得到鄭文燦的支持才可能有機會。

郭正亮談到因設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藻礁公投」,他分析,天然氣發電如果佔總發電量50%,勢必會引發國安問題,軍事上來說,最安全的還是核電;對於公投連署達標,他認為,要到6、7月中選會才會成案,屆時民進黨才會評估狀況,目前還不急,民進黨也可能會針對藻礁改變對三接的態度。

至於罷免陳柏惟一案,郭正亮認為,因為顏家勢力在台中選區當地遠遠超越藍綠兩黨,如果顏家不動,罷免不可能成功,尤其陳柏惟現在都在講顏家好話、讚賞顏家的做人處事,遭罷免的機率不高。

對於民眾黨的未來,郭正亮認為仍會有議員席次,但逐漸變成像新黨或親民黨模式,難以發揮影響力,等柯文哲退休後,民眾黨的凝聚力就會更鬆散。

談到王定宇與顏若芳事件,郭正亮說,兩人都是海派湧言會應該很熟,但是爆出這樣的事,郭也很意外;至於是否影響選舉,郭正亮分析,王定宇選區很綠,且2024選舉還要很久,事件被淡忘後不太會有影響,倒是顏若芳在明年的議員改選,可能會有影響。

最後談到民進黨2024總統候選人,郭正亮認為,民進黨黨內提名採全民調制,蘇貞昌絕對比不過賴清德和鄭文燦,所以蘇一定不會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