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被爆同居,事後2人解釋為房租、房客關係,不過,身為台南立委的王定宇,能登記住宿於立院會館卻不住,也引發外界好奇,立院會館環境是否過於簡陋。對此,住在大安會館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替大家揭露會館神秘面紗,並強調「不簡陋,一點都不簡陋!」

在周刊爆料後,王定宇、顏若芳都回應是房客、房租關係,還傳出王定宇以8000元向顏若芳分租一間房間,不過,根據《立法院住宿會館管理要點》,提供設籍台北市、新北市以外委員以登記方式住宿,每位委員登記以2間為限。因此也讓外界好奇,王定宇放著住宿會館不住,反在外租屋的事,不過也有立委緩頰,認為宿舍過於簡陋。

對此,住在大安會館的葉毓蘭在臉書分享多張大安會館照片,她說,她不知道資深委員們為什麼把立法院的宿舍講得如此簡陋,聽說很多記者到會館都被拒於門外,電視新聞上還說大安會館的房間只有3坪大,還須共用老舊的客廳,所以王定宇才須要到外面賃屋,「霎時間,很多關心的朋友電話湧入,紛紛關心我怎麼可以窩在斗室中這麼長的時間,擔心我的病是被悶出來的」。

葉毓蘭說,台北、大安兩個會館地點都很棒,台北會館在植物園門口,對面就是每坪200萬的豪宅,大安會館離捷運大安站5分鐘,附近的生活機能非常好,又離她親人比較近,所以她選擇了大安會館。

葉毓蘭指出,房間雖然不是方正格局,但坪數絕對比她自家的主臥室大,每個房間有full size的雙人床、 茶几、單人沙發、梳妝台、小冰箱、櫥櫃、大辦公桌;盥洗室雖然不大,但有浴缸,也有免治馬桶,最貼心的是,每個房間都有配備32吋的電視、第四台,以及對她而言最重要的,與立法院完全相同的電腦與資訊設備(甚至還有無線網路),所有她在問政需要的資料搜尋,全部一應俱全,「換句話說,我在會館,一樣可以工作」。

至於公用區域,葉毓蘭提及,有非常大的閱覽室、接待區,以及對常住房客最重要的洗衣間與公用廚房,「不簡陋,一點都不簡陋!」

會館中的公共區域,還有雜誌可以看。   圖:葉毓蘭臉書

會館中的公共區域。   圖:葉毓蘭臉書

大安會館的廚房。   圖: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