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漁光島藝術節即將於3月27日登場了!這一次以「安棲之嶼」為展覽主題,鎖定「療癒」為核心,除了希望以展覽的方式將漁光島的特色介紹出去,還期盼遊客能在島上療癒身心。

2021漁光島藝術節展期為3月27日到4月17日,主題為「安棲之嶼」,以沙灘、樹林、夕陽、浪花為展場,藝術家將當地的環境特質轉化成一個藝術空間,希望來漁光島的遊客都能透過這樣的轉換,找到自己的安棲之地。

總共邀請12組團隊、藝術家,有阿部乳坊、何采柔、徐婷、范承宗、南藝大建築所Group B團隊、禹禹工作室、建築師石昭永、蔡筱淇,以及日本藝術家吉川公野雙人組、邱承宏、陳建智、曾靖婷、漁光國小學生等為漁光島創作12件作品,在開幕當天也預計邀請I Mean Us樂團及音樂詩人雷光夏演出。

另外,每個週末在漁光島T字路口都有「漁光海島市集」,將結合在地海島居民與台南藝術在地特色商家共同參與,在防風林草地裡,共同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美好事物。

文化局指出,漁光島藝術節想要利用在藝術展覽的方式,將漁光島在地文化與生態環境推廣出去,另外這次的主題「安棲之嶼」,主要是回應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將展覽鎖定「療癒」,希望讓遊客能在島上療癒身心。

台南市政府提醒,3月27日至4月18日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6時為封島時間,封島點為漁光大橋入口處,漁光大橋「禁止汽、機車進入」,僅開放接駁車、當地居民、當地商家及公務用車通行,民眾可搭乘免費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漁光島。

2021漁光島藝術節展期為3月27日到4月17日。   圖:取自2021漁光島藝術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