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信管理局以「違反公平、隱私和公正性規定」為由,對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處以22.5萬英鎊(約新台幣880萬)的罰款。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9)天表示,該局執意做出錯誤的決定,明顯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呼籲「應該去調查部分英國媒體,長期以來在涉華涉港所做的虛假報導。」

英國通信管理局本次判罰來由主要是CGTN播報「2019年香港局勢」及「韓飛龍認罪影片」,認定其違反公平、隱私和公正性規定,並處以罰款。事實上,去年5月管理局就已經裁決CGTN播報「2019年香港局勢」不夠客觀公正。同年7月,管理局也裁決「韓飛龍認罪影片」違規,兩者將實施必要處罰。

針對通信管理局的裁決,中國當局一開始就杯葛,趙立堅去年稱「這已經不是英方有關機構第一次針對中國媒體作出錯誤決定了,我們堅決反對其為中國媒體在英國開展正常新聞報道工作人為設置障礙。」

今次做出明確裁罰,趙立堅則痛批,該局再次執意作出錯誤判罰的決定,反映了它對中國抱持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荒唐可笑。」並強調,英國通信管理局應該做的,是對一些英媒長期以來涉華涉港失實虛假報導進行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