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專訪,今(8)天早上首播。梅根透露因自身黑人血統遭到皇室歧視,哈利也在訪談中提到,他發現梅根與自己母親(黛安娜王妃)生前的遭遇極為相似,擔心歷史悲劇重演。然而,他一直向王室成員尋求協助,卻反造成與父親查爾斯王儲的矛盾,甚至不接哈利的電話,讓他非常憤怒及沮喪。

哈利王子在訪談中指出,英國王室對待妻子的方式,讓他不禁聯想到母親黛安娜王妃的悲劇,包含種族歧視、負面八卦報導,還得不到家族成員關心,甚至連自己父親查爾斯都不聞不問,電話都不接。哈利直言,他對父親非常失望,因為父親是最懂這份痛苦的感覺,但卻沒有採取行動,於是他偕同梅根,夫妻倆一同退出王室。哈利表示,退出王室之前,都沒有意識到自己身陷王室枷鎖。

王子退出王室,終究是件大事,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否會措手不及?哈利表示,他並非突襲退出,已經與祖母對話3次,也與父親對話過2次,但父親卻回應他說「你能把所有這些都寫成文字嗎?」接著就再也不接哈利的電話。

英國王儲查爾斯。(左)   圖:翻攝The Royal Famil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