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爭議不斷,日前才遭三名女性指控性騷擾惡行,7日外媒更接連報導,不但又有兩名女性前幕僚出面指控,更有男性助理也揭露古莫的言語暴行。

古莫前新聞助理辛頓(Karen Hinton)向《華盛頓郵報》表示,2000年一次於洛杉磯的工作結束後,古莫不僅將自己喚進光線昏暗的酒店房間內,並抱住辛頓,雖有試圖掙脫但又再次被拉回古莫身邊。

另一古莫前助手利斯(Ana Liss),曾於2013年至2015年間在政策和活動團隊任職,6日向《華爾街日報》透露,古莫曾詢問是否有男友,並對她上下其手、親吻她的手,更主動向她求愛。

同時,受害者不只有女性。包括另外兩名男性助手也表示,古莫曾用髒話辱罵自己,稱他們為「娘炮」、「沒有蛋蛋」等。

面對這些指控,古莫的發言人阿佐帕迪(Richard Azzopardi)表示,「在公眾場合禮貌性親吻賓客,擺擺姿勢、拍拍照,政界人士都是這麼做的」;古莫的媒體主任阿傑米安(Peter Ajemian)則反駁這些指控不屬實。

對此,紐約州參議院民主黨籍領袖卡森絲(Andrea Stewart-Cousins)則表態,至今已有5名女性出面指控性騷事實,加上先前疑似謊報紐約州養老院死亡報告爭議,呼籲古莫辭職下台;紐約州眾議院領袖赫斯提(Carl Heastie)隨後也發表聲明同意「州長是時候思考自己能否符合紐約人民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