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加密貨幣被視為與黃金同等的避險良方,使得比特幣身價不斷水船高,如今這股加密貨幣投資潮也延伸至以太幣。中國公司美圖(meitu)宣布斥資2210萬美元購買1.5萬枚以太幣,成為繼特斯拉、Square和PayPal後,最新一起大手筆投資加密貨幣的案例,也是唯一大規模投資以太幣的公司。

美圖是一間專門研發圖片及影片修飾App的科技公司,主要產品包括美圖秀秀、美拍、美顏相機和美圖手機等。業者上週日在香港交易所宣布,已斥資2210、1790萬美元分別購買1.5萬枚以太幣及379.1枚比特幣,原因除了看好其升值空間外,還有助於投資組合多元化。

消息一出,美圖今日股價一度飆升14%,創下半個月來最大漲幅,以太幣股價也上漲 5.5%,達到近兩週的最高點。

《彭博》(Bloomberg)分析,雖然以太幣的市值僅次於比特幣,是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像美圖這樣規模的公司願意大手筆投資。

外媒指出,美圖2016年在香港上市,當時投資人為其「具開創性的」手機修圖軟體而傾倒,但隨著華、小米和字節跳動等手機品牌及網路巨頭紛紛推出自家修圖軟體,削弱了美圖的優勢,美圖的股價現在只剩下當初上市的三分之一。美圖董事長蔡文勝近年來開始探索加密貨幣領域,他或許想效仿特斯拉的經驗。特斯拉2月時宣布買進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付款,使該公司的市值創下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