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之間氣氛劍拔弩張,中國當局堅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方案,且不放棄武統台灣。不過,由於中國軍事喊話已經行之有年,台灣民眾普遍認為中共不會對台動武。對此,立委吳斯懷今(8)天指出,國際權威期刊都認為台海是軍事衝突熱點,與台灣民意認知重大落差,讓他不禁感慨「對戰爭威脅無知?國危矣!」

吳斯懷在臉書PO文指出,近年國際上以美國為主的重要智庫、期刊、兵棋推演結論,多次提出警示,「第三次世界大戰戰爭熱點地區」台灣大都名列其中。然而,台灣國內民調卻顯示,超高比例的台灣民意認為中共不會對台動武,與國際社會的結論產生重大落差。

吳斯懷表示,究竟是這麼多國際智庫、學者專家、權威期刊誤判國際局勢,還是蔡英文政府大內宣洗腦台灣民眾成功,亦或是國安團隊棄守國安專業立場,迎合蔡政府以意識形態掛帥,只計算短期選舉利益,繼續採取抗中、仇中政策,漠視和平的可貴,故意忽視台海戰爭威脅,置國家安危於不顧。

吳斯懷強調,無意以戰爭風險恫嚇民眾,但為了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與福祉,政府必須嚴肅面對這關乎國家生存發展的戰略議題,站在專業立場提醒蔡政府,「對戰爭威脅無知?國危矣!」

吳斯懷所指的民調,應為去年8月由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所發布的資訊,針對當前兩岸關係情勢看法進行民意調查,有79.6%認為中共不可能犯台。

立委吳斯懷感慨,「對戰爭威脅無知?國危矣!」   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