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到小巨蛋後的籃框很不一樣,今天永仁高中和北一女中的四強賽,打出一場低比分的賽事。永仁靠著前鋒邱群琋砍下20,最終在末節完全拉開比數,以62:49取得晉級女子組決賽的門票。
永仁今天前半段進攻當機,兩大箭頭手感都不好,邱群琋前三節三分球8投0中,王禹雯更是直到下半場才有第一顆運動戰進球,對此總教練時超傑表示,兩隊交手多次,雙方都很熟悉了,因此今天自家鋒線遭到特別針對不會意外。
不過邱群琋第3節尾聲時幾次進球慢慢找到信心,也開始更積極的攻擊籃框,成為永仁最終能把握領先、克敵致勝的關鍵。賽後受訪時,這位高二前鋒直言很感謝教練一直給自己機會。
「我其實是一個當出手多、命中率一低就會有點膽怯的人,此役教練不斷告訴我要平常心面對,我後來想也是覺得『教練都不怕我投不進了,那我怕什麼!』因此就大膽出手。」邱群琋如此表示。
雖然今天打得辛苦,不過永仁在比賽後段慢慢找到進攻感覺,對於球隊來說不是壞事。而談到明天再戰淡商,時超傑表示球隊對防守高大球員做了很多演練,自嘲自家「蝦兵蟹將」只能靠勤能補拙,用速度來彌補高度不足。
上一次兩隊交鋒,郭虹廷和王禹雯相互兌子,但淡商小高一李恩芯投進4顆三分球、砍下16分,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對此邱群琋也希望自己成為明天幫助球隊的那個人,「我去年在四強真的是給自己太多限制了,不過這場球我真的有打開的感覺,為明天那場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