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重創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推出新的紓困方案,規模高達1兆9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今天(6日)參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相關措施,為民主黨妥協版失業救濟金,只要是受到疫情影響因而失業的勞工,每人每週可領300美元(約新台幣8400元),直到9月6號。

民主黨的原版本是每週600美金,但被批評救濟金甚至比上班所得還高,因此民主黨妥協,改成每週300美元,今天清晨,眾議院投票表決民主黨版本的修正措施,以50:49一票之差宣布通過,

此修正措施取代之前參議院所採納的共和黨版本,共和黨版本和目前通過的措施一樣是失業救濟金每週300美元,不過相比起來時間較短,只發到7月18日。

根據美國媒體《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從周五(5日)中午開始,民主黨人一直在針對疫情紓困法案進行辯論,辯論時長達12小時,投票也因此擱置了12小時,民主黨創下近年參議院史上投票時間最長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