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過210萬訂閱的高人氣YouTuber「Pan Piano」,因身材姣好、琴技高超受到矚目,且一直沒有露臉,神祕感十足,近期人氣飆升,被網友譽為「全台最強女YouTuber」。但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沒人跟進搶進市場?」列出「Pan Piano」成功的3個條件,納悶直言有很困難嗎?文章一出引發熱議,更釣出內行人指出,「99%的女生做不到!」

▲網友好奇為啥沒人複製「Pan Piano」的成功之道。(圖/翻攝自「Pan Piano」頻道)

有網友在PTT以「pan的成功很難複製嗎?怎麼沒人學她」為題發文,認為「Pan Piano」是當之無愧的台灣最強YouTuber,追蹤人數破200萬、且每支影片幾乎都擁有破百萬的觀賞次數。但原PO認為「Pan Piano」的成功之道無非是身材姣好、會彈鋼琴、彈動漫歌曲,納悶直呼「這三個條件很困難嗎?為什麼沒人跟進?」
不過就有內行網友指出,會彈鋼琴且「不會歧視動漫,還會看動漫」的女生少之又少,直言光上述兩個條件就已經篩選掉超過99%的女生,再加上身材比例+膚色白皙搭配完美,其他人很難搶進市場也是正常。

▲cosplay是「Pan Piano」人氣高漲的一大原因。(圖/翻攝自「Pan Piano」頻道)

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認識的音樂系科班出身的,超排斥動漫」、「肯cosplay又彈鋼琴又拍影片的,的確不多」、「她cos的衣服質感都非常好,還要練曲,算一算出片的速度,說是工作狂也不為過」。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身材好又敢露、又會彈鋼琴、又熱愛動漫,並不多見」,且更關鍵是「Pan Piano」吃外國市場,完全不說話,沒有任何語言隔閡,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其實「Pan Piano」從2016年就創立頻道,一開始人氣累積緩慢,直到開始Cosplay知名動漫後才大受歡迎。她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也提到,希望透過Cosplay元素和鋼琴Cover演奏的方式,吸引觀眾回頭聆聽原曲或觀賞動畫作品。且「Pan Piano」在海外知名度高,日本、中國大陸都有粉絲,觀眾族群國際化,都是別人難以複製的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