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一份民調顯示,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若前總總川普(Donald Trump)不參選,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將成為熱門人選,在共和黨選民中分別獲得19%和17%的支持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若川普參選,其支持率則高達51%,遠勝於9%的彭斯和7%的支持率。

據《國會山報》向共和黨民調機構取的的最新民調顯示,針對共和黨2024潛在總統候選人的調查,若川普不參選,共和黨支持者傾向轉為支持彭斯和德桑蒂斯參選總統。

民調顯示,在候選人選項不含川普的情況下,彭斯和德桑蒂斯在共和黨選民中的支持率分別為19%和17%,第三為獲得13%支持率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若僅對「川普支持者」進行調查,認為彭斯與德桑蒂斯為第二人選的比例佔22%;選擇克魯茲的則佔19%。

民調專家法布里奇奧(Tony Fabrizio)指出,如果川普選擇不參選,很明顯地,他的支持者已經被彭斯、德桑蒂斯和克魯茲所吸引。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川普加入候選人行列,其他人的支持率就會大幅下降,彭斯和德桑蒂斯支持率降為9%和7%,克魯茲降為3%,其他共和黨人甚至只有不到1%的支持率。

報導稱,彭斯自卸任後一直保持低調,不過其日前投書媒體批評民主黨的投票改革法案,表示選舉誠信應為美國當務之急;德桑蒂斯則在疫情期間拒絕封鎖德州、採取以自由為基礎的管理方式而受到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