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一直是千古難解的問題,不光是在台灣。日前日本就有一名媳婦無奈表示,自己過去懷孕還需要工作養全家,沒想到不慎流產,而婆婆的真實想法曝光後,更讓她徹底心寒。
據日媒《現代周刊》報導,在醫院任職護理師的惠里,26歲時嫁給在當地開小商家的男子,因此兩人婚後過著「男主內,女主外」的生活,家中大多開銷都由惠里來負擔。
雖然這種情況在日本十分特殊,不過夫妻兩人感情仍十分融洽。唯一的爭執點,在於老公時常會拿生活費給父母,其中更包含惠里賺得的收入,即使女方表達意見,仍不見改變。

▲惠里在醫院擔任護理師,工作量十分龐大,仍需在懷孕時持續工作養家。(示意圖/翻攝PhotoAC)

然而當惠里懷孕後,老公才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便向父母開口「無法再提供生活費了」,沒想到老公的爸媽開始憂心,更希望惠里生產完也不要辭職,避免未來家庭收入不足。
不料最終惠里因為懷有身孕還工作,不慎流產。這時婆婆前來關心時,竟然只問她「這樣還會辭職嗎?」當惠里表示會繼續工作後,婆婆更露出「鬆口氣」的表情。
雖然惠里後續與也成功生下2個女兒,但婆婆當時的想法,讓惠里至今仍然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