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突破50萬大關,農委會陳吉仲下周將與環團面對面溝通,外界質疑會被「摸頭」,公投小組今(6)日透過臉書提出5點聲明,強調會如期將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喊話外界勿再操弄藍綠情結;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瓍及發文回應,蔡政府當初承諾保育的是觀新藻礁,質疑潘口說不談藍綠,但2018年卻又痛罵桃園市長鄭文燦背信忘義,痛批潘忠政「不應該用背信忘義、藻礁殺手等情緒字眼抹黑攻擊。」

王浩宇首先提到,潘忠政說不談藍綠,「但2018選舉時痛罵鄭文燦背信忘義,跟陳學聖站在一起的,是誰呢?」

王浩宇以高雄永安接收站為例指出,天然氣接收站並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高雄永安接收站是珊瑚生態的熱區,反而成為的附近海洋生物的避風港;他說,保護藻礁真正的關鍵在於改善工業廢水的排放,「做為環保團體,拿日月光的錢來保護藻礁,我覺得實在沒有說服力,應該立即停止這樣的行為。」特別是,旁邊就是三百多公頃的觀新藻礁保護區的時候。

王浩宇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總統蔡英文當初承諾保育的是觀新藻礁,回嗆潘等環團「想擴大保護區可以,但不應該用背信忘義、藻礁殺手等情緒字眼抹黑攻擊。」

王浩宇痛批潘忠政自己說不談藍綠,卻又以「背信忘義、藻礁殺手」等情緒字眼抹黑攻擊蔡政府。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