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4強今(6)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尋求女子組2連霸的淡水商工挾著跨季16連勝出戰,開局卻意外陷入落後,最後有驚無險擊敗陽明高中搶下明天冠軍賽門票,教練陳美莉坦言壓力影響球員,防守犯錯是今天失常的最大原因。
「今天打起球來真的很不像淡水商工!」陳美莉表示,「其實今天的防守做得很不好,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我只有講一句話,要做好防守。」原本計畫用團隊防守,結果淪為1對1,導致協防時賠上太多犯規,讓對手在罰球線上拿到11分。
淡商跨季16連勝,本季幾乎場場都大勝,沒有像今天打得如此膠著,首節打完還落後4分,陳美莉坦言自己也意外,「或許我的行為表現出來,讓孩子們感覺到老師很緊張、很在乎,所以多多少少會影響他們的表現。」
高三主將郭虹廷一拿球就被包夾,下半場改變打法,減少運球,拿到球直接出手,全場攻下最高得25分10籃板,談起第四節尾聲的膠著,郭虹廷想起吸引力法則,「想著會贏就會贏,因為也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們想太多。」
高二前鋒韓汛挹注次高15分,尤其第四節最後1分辦中距離跳投得手拉開3分差距相當關鍵,「前面有好幾次同樣動作都沒進,但還是要勇敢出手,不管如何,出手10次總有1次會進。」

▲HBL淡水商工擊敗陽明高中挺進冠軍戰。(圖/高中體總提供)
▲HBL淡水商工郭虹廷。(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