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寧可信有其、不可信其無,雖然靈異鬼神之事難以證實,但一般人若碰到了,往往還是會選擇敬而遠之。就有位香港網友透露,一位同事自稱有陰陽眼,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靈體,更語出驚人表示,「辦公室就有鬼」。結果一查,大樓過去還真的發生過跳樓事件,讓大家都頗為緊張。不過最後「真相大白」,卻和原先想得不同。
該位香港網友在臉書粉專《辦公室日報》投稿發文,透露自己的同事Joe平常就喜歡聊靈異話題,有一次更聲稱擁有陰陽眼,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靈體。於是原PO隨口一問,「那現在在公司有看到什麼嗎?」想不到Joe卻支支吾吾,回答「不好說啦」,再三追問下才直言,確實有在辦公室看過來自陰間的友人。
原PO聽完後半信半疑,不過下班後去找保全聊天順便打聽,才知道原來辦公大樓在6、7年真的發生過跳樓事件。這下全公司的人都慌了,由於Joe表示白天人氣旺,陰間朋友比較不會現身,從此大家都不願加班,免得落到晚上人少時還要待在辦公室的處境。
後來Joe離職,原PO有次又覺得聽到怪聲音,懷疑是靈異現象立即與Joe聯絡請益。哪知Joe這時才承認,自己「根本沒有陰陽眼」,當初説在公司看到陰間友人也只是隨口瞎掰的,其實只是為了不想加班,而最後果然也達成目的。

▲原來同事根本沒有陰陽眼,更淡定表示「香港哪棟大廈沒死過人」。(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原PO不死心追問,「可是保全說以前真的有人跳樓」,Joe則佛系回答「香港大廈哪棟沒死過人?」讓原PO又好氣又好笑,原來陰陽眼只是不想加班的工具,真的是「人比鬼更可怕」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