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手隱瞞疫情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今(5)日披露一份電郵,證實在疫情爆發初期,世衛就容許中國控制資訊流,美國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對此事也知情,遷就中共對疫情消息的控制。

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指出,已與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共同自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取得301頁電郵的通訊紀錄。去年1月20日,一名世衛官員在電郵中討論了當月稍早對COVID-19進行的流行病學分析,並表示這份報告「極為機密」,不該散布更廣。

去年2月13日,世衛向前往中國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官員送交簡報文件,郵件指出:「重要:請將此視為敏感文件,在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之前,不得用於公開交流。」去年2月15日的郵件中,世衛組織中國辦事處負責人蓋立(Gauden Galea)通知前往中國的專家調查小組,他們所有的活動將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安排。

這些郵件中也包括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和副主任雷恩(H. Clifford Lane)的通訊紀錄,以及去年2月14日到15日雷恩和世衛技術官員韓恩(Mansuk Daniel Han)有關根據中國要求量身訂做「機密表格」的對話。

司法觀察總裁費頓(Tom Fitton)指出,從這些披露的電郵看出,世衛和佛奇所屬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遷就中共對疫情消息的控制;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總編輯巴頓(Ethan Barton)也認為,顯然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已定調,世衛從一開始就容許中國控制資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