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全球科技產業的領頭羊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 (3日) 表示,被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利用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的漏洞入侵美國機構竊取機密,該駭客團體鎖定的機構包括美國的大學、國防承包商、法律事務所、傳染病研究機構;對此,中國外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反駁稱這是「無端猜測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 :「中國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和網路竊密行為,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多次重申,網路空間具有虛擬性強,溯源難,行為體多樣的特點,網路攻擊溯源是複雜的技術問題。」

汪文斌批評:「將網路攻擊直接與政府相關聯,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中方希望有關媒體和企業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在定性網路事件的時候基於充分證據,而不是無端猜測指責。」

微軟公司表示,被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利用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的漏洞入侵美國機構竊取機密。(示意圖)   圖:翻攝自FB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