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藍營智庫舉辦的論壇同台,又在二二八紀念活動合體前總統馬英九,但柯近日也悄悄拜訪許多綠營人士,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台北市政府多位泛綠官員也特別籌組「綠色連線」,讓柯再度被質疑立場忽藍忽綠,也引發民眾黨偏藍、柯市府偏綠的路線爭議。對此,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3日)強調,只要是加入民眾黨之後就是白色的,不用再去想是藍是綠。

民眾黨中午於天然台湘菜館舉行中央委員會春酒,黨秘書長謝立功也出席。談及民眾黨被認為偏藍,但北市府泛綠官員籌組「綠色連線」被認為偏綠?謝立功說,大家想太多,不論是市府還是黨,本來就是有藍、有綠,還有更多沒有特殊政黨屬性的。

謝立功表示,市政推動是依法行政,黨務的推動當然也要符合黨、選民的利益,會有各種不同的利益或有各種不同色彩的人,這不足為奇。謝強調,特別以黨來講,只要是加入民眾黨之後就是白色的,不用再去想是藍是綠。

對於2022選舉佈局,謝立功指出,提名最重要還是實力原則,以黨來講的話,希望能把席次極大化、選票極大化,還有1年多的時間,相信都會做最理性的評估,推出最適合的候選人,來得到選民的認同。

被問到地方組織發展困難,謝立功認為,民眾黨一直是很多元的政黨,多元反而可以吸納各種不同屬性的人才。

至於環保團體針對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謝立功表示,大家對於藻礁議題都很關心,能源政策應該要有很多選項,如果三接蓋在很難得、珍貴的藻礁上,大家會擔心,這要有更多科學的論證,相關單位的數據應該對外更公開說明,到底台灣缺不缺電?港口蓋在哪裡最恰當?應該政府跟外界有更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