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25日晚間在高鐵台南站搭上一輛開往高雄的列車後,竟向列車長宣稱他有攜帶爆裂物。警方快打部隊、高雄市消防局、及刑事局防爆小組獲報後趕抵現場,之後列車抵達高鐵左營站,男子下車並扔下一個紙箱說:「內有爆裂物!」在月台上與警方對峙將近半小時被壓制逮捕,防爆小組並確認紙箱內只有飲料、衣物,才確認是虛驚一場。

警方指出,年約40多歲的林姓嫌犯當時搭乘一輛開往高鐵左營站的列車,列車長發現他神情異常,主動上前關心並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沒想到林姓嫌犯竟揚言:「我有攜帶爆裂物!」列車長立刻通知行控中心,警方接獲高鐵報案後,包括鐵路警察、刑事局防爆小組、以及高雄市消防局都派人趕往現場。

警方續指,列車於25日晚間10點30分抵達高鐵左營站,林姓嫌犯從第10車廂走下月台時一見到警察就立刻表明他有攜帶爆裂物,並丟下一個紙箱,隨即在月台上與警方對峙。防爆小組以防爆毯蓋住林姓嫌犯的紙箱,防止發生爆炸,現場氣氛緊張。而警方和林姓嫌犯對談將近半小時,晚間11點10分趁林姓嫌犯心防鬆懈時,將他制伏逮捕並帶回警局調查。

防爆小組隨後在26日凌晨零時5分左右利用X光機檢查紙箱內的物品,確定沒有爆裂物後,才由兩人持長鐮刀劃開紙箱,勾出一個包包,打開檢查後發現內有數件衣物及2瓶麥香紅茶。警方表示,林姓嫌犯精神狀態不佳、有就醫紀錄。將等狀況允許再進行偵訊,全案調查後依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