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今(25)日經過6小時的馬拉松會議,認為北捷局針對改善後軸心的安全驗證、保證措施等,尚有部分項目未完整說明,要求北捷局與川崎重工盡速補充說明,後續將再召開會議,確認安全無虞後,提交結論給交通局,市府才會展開通車期程的討論。

中市府指出,今天的審查會議,北捷局由陳耀維副局長率隊與川崎團隊進行簡報,並針對歷次委員提問進行回覆,歷經6小時的嚴謹審查過程,委員會除檢視過去四次審查意見的補充回覆外,主要審查北市府提送的厚達600餘頁的事故報告,委員們交叉提問,嚴格審查相關資料,內容涵蓋改善後軸心的安全驗證、保證措施、名詞定義等,尚有部分項目需再進一步補充說明,要求北捷局督促川崎重工儘速依據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的討論結果,確實補正故障分析報告。

交通局強調,「安全至上」通車沒有時刻表,市府一定會嚴格把關,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一定會秉持專業與公正客觀的方式詳加審查,確實做好安全把關的責任,後續待委員會確認安全無虞後,交通局會立即報請市府展開通車的時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