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預計將於7月24進行黨主席選舉,不少藍營要角動作頻頻,宮廷大戲即將開演。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23日指出,據聲量系統數據,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奪冠,比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加起來還高。但在昨(24)日國民黨智庫邀請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與論壇,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30日聲量緊僅上漲2.62%,「聲量看政治」粉專認為,「這場論壇對國民黨與江啟臣,不划算。」

在柯文哲參與「願景台灣2030」論壇之前,「聲量看政治」表示,透過即時新聞社群聲量、新聞聲量、GoogleTrend三類聲量系統12項細部指標,針對最近一個月聲量進行分析,結果以趙少康42.29%為最高;其次馬英九21.01%,再來是韓國瑜20.22%獲第三,接著是江啟臣12.53%、朱立倫3.95%。

「聲量看政治」分析,趙少康的高聲量,來自宣布重返國民黨,並且接連拋出震撼彈,不但有意參選黨主席,更將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在春節前後都引起極大話題,帶動國民黨被討論度。

另外,在柯文哲參與「願景台灣2030」論壇後,「聲量看政治」粉專指出,綜合昨日即時聲量與新聞聲量兩系統,發現柯文哲聲量上漲幅度最大,「從聲量的觀點,柯文哲獲成最大贏家」。柯文哲從30日聲量的6.72%,昨日上漲至20.3%;江啟臣則從30日聲量的13.92%上漲至16.54%。

「聲量看政治」粉專表示,從聲量的角度來看,獲利者是柯文哲。而江啟臣不僅聲量上的獲利不多,江也必須面對黨內同志質疑,「這場論壇對國民黨與江啟臣,不划算。」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23日指出,據聲量系統數據,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奪冠,比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加起來還高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