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與德國BNT總公司協商要取得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苗遭中國阻饒,「經濟民主連合」24日記者會指出,藍營執政時期楊志良簽署的《海協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將台灣綁進大中華區,並要楊「切腹自殺」,楊志良則回應「去他X的蛋」。對此,前國民黨立法委員孫大千今(25)日痛批,「親綠民團」鬼扯歪理來轉移焦點是不是「打楊救吳」?「真的是讓人拳頭都硬了。」

孫大千稍早在臉書表示,若不是民進黨某派系強力介入疫苗採購,民眾早能在今年初陸續開始取得BNT疫苗,「親綠民團」不敢幫台灣人民把「吳立委」找出來,「這不是腦袋有洞,就是存心不良」,孫大千質疑,為何「親綠民團」不敢叫「吳立委」切腹?

孫大千認為,民進黨為了累積台灣人反中情結,硬是違背商業運作模式,若是購買BNT疫苗,透過上海復星集團有何不可,「總不會買個疫苗,台灣就被統戰了吧?」

經民連24日表示,上海復星擁有「大中華區代理權」,其大股東郭廣昌不只曾擔任中國人大,還當過具有統戰背景的「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副理事長,上海復星取得台灣代理權,與2009年馬政府開放中資來台、2010簽署《海協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兩岸協議有密切關係。

楊志良對此回應,《海協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並非他簽署,而是由海協會、海基會簽約,對於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要他「切腹」,楊志良說:「去他X的蛋,根本是胡扯,是他要切腹,不是我要切腹」,強調無論是中國人或台灣人,最重要的是防疫。

前國民黨立法委員孫大千今(25)日於臉書痛批,「親綠民團」鬼扯歪理轉移焦點,擺明要打楊志良,救吳立委?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稱,民進黨為了累積台灣人反中情結,硬是違背商業運作模式,若是購買BNT疫苗,透過上海復星集團有何不可,「總不會滿個疫苗,台灣就被統戰了吧?」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