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對各國經濟造成打擊,昨(23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指出,北韓嚴格的自我封閉政策,可能會導致糧食計劃署中止對北韓援助行動。而近日北韓官媒提出警告,指出「官員應該要拋棄國外援助的幻想,應該要自力更生來對抗新冠肺炎,重振經濟。」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24日)社論內容表示,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不要依靠外部或高層的幫助,而應該和生產、研發部門密切合作來解決問題。

社論指出,官員應該要拋棄對外援的幻想,自力更生來對抗疫情,克服經濟困難,才能夠在北韓受到國際制裁的情況下,有能力對抗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社論強調,經濟中不同部門之間的合作很重要,不要破壞以集體主義為基礎的社會主義,且「越資深的幹部更要為黨的政策奉獻自己,因為高級別的地位是帶著黨強烈信任和期望的標誌,必須貢獻一己之力,不要逃避責任」。

在上個月舉行的北韓執政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未能實現5年目標,因此改為以「自力更生」為重點展開新的5年計畫。北韓目前面臨了多重挑戰,包含了對抗新冠病毒運動、颱風造成的災害,以及全球對北韓的制裁所造成的經濟困境,因此北韓當局目前正在極力尋求自力更生,重振經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