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率市府官員於28日參與年度「一日雙塔」自行車活動,日前接連遭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踢爆,北市府編列百萬預算,其中更有98萬元包含活動紀錄、直播及公關操作費用的相關標案,且皆由「全民買單」。對此,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則回應望「以汗水代替淚水」紀念228,讓台北市議員忍不住直呼「胡扯」。

梁文傑指出,台北市自由車協會一直都有所謂雙塔挑戰活動,去年有辦、今年也有辦,而這些活動照例都會向台北市體育局申請補助經費、也會視參與人數調整,今年最高補助金額是23萬。同樣的,自由車協會辦活動也要賺錢,因此向報名者收費:報名個人挑戰,一人需繳交2,000元;報名團體接力,每隊則需上繳10,000元。

提及柯文哲今年要帶市府主管參加一事,梁文傑表示原也簡單。所有參加過這類活動的人都知道,要參加繳交報名費即可,而且應該「自費」,沒有動用公帑的理由。然而就因柯市府想宣傳柯文哲好棒棒、好神勇,於是叫體育局要額外編一筆98萬元的經費給專業公關公司,不但要在媒體上做操作,還有專業團隊一路隨行直播,事後還要做成紀錄影片。

梁文傑痛批,結果作為體育局,補助整個體育活動只小氣給出23萬;但為了柯文哲個人宣傳,卻大方拿出98萬元。過去,馬英九也愛參加路跑、游泳秀身材,但沒聽說馬英九有編經費給公關公司作宣傳。針對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紀念228和推廣自行車產業的回應,梁文傑直呼 :「只能說是巧立名目胡扯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針對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則回應望「以汗水代替淚水」紀念228,讓台北市議員忍不住直呼「胡扯」。   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