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了想往外飛,是每個父母都會面臨的問題,儘管不捨但為人父母總要學會適時放手;然而日前有一名男大生在網路上自爆,在外租屋卻被父母裝監視器24小時監控,睡覺時把監視器關掉,隔天早上就被父母「奪命連環call」,原本考外縣市的學校就是希望能夠自由自在地過生活,想不到依然無法擺脫父母的掌控。

 一名男大生近日在爆料公社發文訴苦,貼文一開始先申明自己「沒有受到監護宣告或是患有精神相關疾病」,他也能理解父母親總是希望能給予兒女好的事物,但是近期父母欲在租屋處放置網路攝影機,隨時監控他是否有準備課業,由於他經濟尚未獨立,只好先答應父母的要求。

「朋友聽到都覺得這是很變態的控制手段,個人也認為不適當,但從小就活在別人的安排之中,不知為了誰而活。對於沒有經濟獨立能力的我而言,沒有任何的翻轉餘地。」

男大生描述自己的「監視生活」,裝監視器的第一晚他就覺得晚上睡覺有人看自己,「覺得很噁心,還徹底失去尻尻權,所以把主機電源拔掉。一早遭遇奪命連環call。當日下午,由於五點左右就沒排課了,我去運動,非上課時間在外,也遭遇奪命連環call。」

面對控制欲如此強烈的父母,男大生語氣盡顯無奈,甚至自暴自棄地說不如搞個真人秀:「打算在開始被監控期間,在各大平台直播放送,反正也沒什麼隱私可言了。」、「我youtube已經申請直播了,明天才能通過。反正也不需要什麼隱私可言,戶籍地址姓名電話成員都會一起放送,for free!」

父母不僅要監控他,男大生還透露:「更可怕的是,父母還希望要買好一點的監視器,未來我妹到外縣市還要給她帶著去裝......女生真的就覺得過頭了。」

最後,男大生強調:「若是覺得這種方式讓你/妳覺得不舒服,覺得不恰當,謹記未來10年20年後,你們為人父母時,不要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對待子女!」

這種父母裝監視器監視自己兒子誇張的行為讓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呼:「這什麼變態掌控欲?」、「挖賽這是住在監獄吧!」、「與其說這孩子可憐不如說父母很可悲!」

男大生非上課時間不在家就被父母質問。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父母動不動就奪命連環call。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