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議員日前向多家串流媒體服務商發送電郵,當中質疑平台為何為「右翼媒體」提供服務,意圖審查、逼迫下架與之立場不同的新聞內容,遭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專員卡爾(Brendan Carr)和西明頓(Nathan Simington)回應批評。

22日,美國眾議院能源及貿易委員會民主黨人麥克納尼(Jerry McNerney)和艾舒(Anna G. Eshoo)向多家串流媒體服務商寄出電郵,指控他們已向上百萬用戶傳播「錯誤資訊」,譴責包括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等多個知名平台助不僅助長了上月6日國會大廈的暴動,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未盡公衛播報責任,更稱如同《福斯新聞》(Fox News)等「右翼媒體」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傳播多則假訊息。

電郵中,國會議員質問這些服務商是否仍持續為這些新聞頻道播送內容、為何向這些電視媒體提供服務。

對此,卡爾直指民主黨議員的行為「令人困擾」,認為民主黨人對幾家媒體祭出攻擊,僅因報導新聞時不符合民主黨的政治立場,然而這等於在侵犯所有美國媒體享有言論及播報自由的權利。

西明頓也表示,民主黨人試圖為媒體貼上「假訊息」標籤,噤聲、恐嚇發布與他們觀點不同的媒體。尤其眾議院能源及貿易委員會負責監督《通信法》,是否也暗示若不同意自我噤聲,將依法採取行動?

西明頓堅信說到 :「對於選擇聽誰的,我相信美國人民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美國民主黨議員日前向多家串流媒體服務商發送電郵,意圖審查、逼迫下架與之立場不同的新聞內容,遭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專員回應批評。   圖:翻攝自FCC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