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將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致詞,被獨派人權律師李勝雄砲轟「馬英九出席二二八紀念會是對受難者的侮辱 」。對此,馬英九今(24日)不滿反擊稱,他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將近30年,他不曉得理李勝雄批評他的依據是什麼。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北市二二八協會舉辦的二二八事件74週年追思暨座談會,馬英九致詞提到,民國70年他剛從美國留學回台,到總統府擔任第一局的副局長,第一天上班跟局長聊天時,對方問他有沒有什麼想法,他就說「我在美國留學7年,我很深刻的感受,228事件一定要平反」,並提到當年協助二二八補償條例修改為賠償條例的過往,與二二八成立基金會後,他也曾以法部務長身分出任委員,處理很多賠償申請的經驗。

對於李勝雄抨擊,馬英九事後受訪稱,他覺得這看法非常奇怪,他開始為二二八盡心盡力差不多將近30年,也在2009年讓補償條例後來改成賠償條例,做各種各樣的平反工作,他從來沒有改變過,不曉得李勝雄這樣批評他的依據是什麼?

媒體追問,李勝雄提及一直等不到國民黨的道歉,馬英九也疑惑稱,就他推動228工作以來,就一直道歉過,他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馬也說,有些人有偏見的話,他們當然會努力說服,但不要因為有偏見的存在,就忽略這30年的努力。

對於是否覺得受到委屈,馬英九回應說,他習慣了,儘管受到多方反對,馬英九仍表示,既然受到邀請,他當然會參加(二二八紀念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