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228紀念活動致詞,律師李勝雄痛批,國民黨是二二八加害者,馬英九是前國民黨主席,邀請加害者來演講,對受難者是一大侮辱;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今(24)日嘲諷,「大家一起來道歉,為秦始皇焚書坑儒的暴行道歉,我們以後不敢了,年年都要道歉,沒完沒了,我們哪敢?」

今年是二二八74週年,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協辦紀念活動,台北市二二八協會(由廖繼斌成立、現任理事長為受難者王添灯的外孫女黃秀婉)邀請馬英九致詞,引發不滿。

台灣國家聯盟表示,二二八受難家屬於2010年曾向法院起訴,要求當時馬總統代表中國國民黨就二二八慘案向台灣人道歉,國民黨堅不接受,可見前總統馬英九至今沒有對二二八事件表示悔意及道歉,因此退出協辦。

李來希今天在臉書發文揶揄,一覺醒來,突然間想要為秦始皇焚書坑儒的暴行道歉,只是不曉得、也不確定那是哪一年、哪一天發生的事,那就在228這天吧,擇時不如撞時,管他什麼228、238或是258,「讓我們大家一起來道歉,為秦始皇的暴行向受害者後代道歉,我們以後不敢了,年年都要道歉,沒完沒了,我們哪敢?」

李來希嘲諷,還有,都忘了要向文化大革命時的受害人後代道歉,「真的很抱歉,我們真的不敢了!還有還有,請不要問我們為什麼道歉,因為228這天,我們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