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表態有意爭取國民黨主席甚至2024年大選的總統提名,連日引起政壇熱議後,17日中廣集團舉行新春團拜期間,趙少康再次出面受訪被問及今年國民黨主席之爭,至少有7名潛在候選人的狀況,趙少康則笑稱,「哇!戰國七雄,很好嘛!」對此,作家暨雪霸國家公園導覽員苦苓稍早在臉書一句話評論此事,網友全數笑翻。

對於媒體詢問,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韓國瑜、連勝文、洪秀柱、周錫瑋都被認為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狀況,趙少康笑稱是「戰國七雄」百花爭鳴,只是對於韓國瑜、洪秀柱、周錫瑋等人被認為比較紅、比較統,會把年輕選票和中間支持度嚇走的質疑?趙少康則回應,國民黨如果照現在有7個候選人,每個候選人有不同的主張,也不必因為一兩個人這樣或那樣主張,就把這個、那個都嚇跑,怎麼不說這樣會吸引這些也吸引那些,這不是很好嗎?

另對於韓國瑜復出參選的可能性?趙少康曖昧稱,據他了解韓國瑜應該不會、否則韓國瑜不必鼓勵他出來選,韓國瑜自己出來就好,因為他原本就叫韓國瑜自己出來就好,但韓國瑜沒有計畫要選黨主席。

對此,苦苓稍早在臉書寫下:「戰國七雄後來就全滅了!趙少康這個比喻用得真好。」不少網友笑翻留言稱:「明知不可而為之,那咖頗有先見之明」、「戰國七雄然後就死了」、「知識藍是嗎?哈哈」、「我強烈懷疑他真心想把中國國民黨「玩壞」雖然本來也沒好到哪去,搬板凳準備飲料及零食,等著看好戲」等語。

作家苦苓。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