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共軍頻繁擾台,為避免我國艦艇在海上執法與中國船艦混淆,總統蔡英文指示在海軍艦艇上塗裝醒目的「TAIWAN」字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8日)則酸,民進黨台獨又不敢講、不敢做,非常會騙選民。

趙少康表示,他常講,一個政黨要誠實,民進黨既然是台獨黨,又碰到十幾年來難得的修憲機會,就提出台獨修憲主張嘛,雖然因為會被國民黨阻擋,無法通過4分之3的修憲門檻,但至少這是一個政黨態度的表示,民進黨既然是一個台獨黨,以台獨號召選民,讓選民對台獨抱有期望,「那就提出修憲變成一個台獨,變成一個台灣共和國嘛,你又不敢心裡想獨,又不敢獨,又不敢講,也不敢寫、不敢改,我覺得很沒原則,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否則不就是騙票嗎?」

趙少康主張,民進黨就是在騙選民說,「我們不用獨立了,台灣早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但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中華民國了,要台獨要改成台灣共和國才對,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創立的,那時候什麼是台獨,民進黨就是不敢講、不敢做,卻去騙選民。

趙少康也砲轟,蔡政府本來是要在華航上面改,結果遇到阻礙又不敢改,但要彰顯台灣,就要走出去彰顯,關起門來在船上改一改,只是自己爽一爽而已,要改不改無所謂;他也不解,一年國防預算將近4000億元,就把海巡署的船做大一點,做得比老共、日本的船還大不就好了嗎?出去就能耀武揚威,釣魚台都照樣去,光在船上寫個台灣,自己爽而已,有沒什麼用,就是自衛式的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