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將朝野協商討論第10屆第3會期開議日,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7日)表示,若朝野有共識,應該是下禮拜二(23日),或是下禮拜五(26日)開議;至於對新會期期待,他呼籲,期盼國營事業預算趕快通過。

立法院1月召開臨時會,原預計處理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因時間緊迫,朝野協商日前敲定,該案列為第10屆第3會期優先處理議案。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於農曆春節前,發出朝野協商通知,訂18日召集朝野協商新會期開議日。

游錫堃受訪時指出,明天立院召開朝野黨團協商,討論本會期開議日,若朝野有共識,應該是下禮拜二,或是下禮拜五開議,若23日開議,25日施政總質詢,若是26日開議,則於3月2日施政總質詢。

對於新會期期待,游錫堃說,希望國營事業預算能趕快通過,過去國營事業預算曾到11、12月才通過,去年新國會很努力,5月就通過,代表大家都體認其重要性。

游錫堃說,若國營事業預算未提早通過,預算只能按照去年執行,在沒有預算下,國營事業單位董事長、總經理都不必有革新,不做也沒人責怪。

游錫堃提及,國營事業這塊,因預算龐大、員工眾多,對國家進步有很大幫助,所以他過去在行政院時非常重視,上會期臨時會未通過國營事業預算,期望能在今年3月左右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