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有「護國神山」之稱,而台積電工程師的薪水也是非常優渥,讓不少人都相當稱羨。不過,近日也有一名年薪2百萬的台積電工程師想要追一名手搖店店員,但對方似乎興致缺缺,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以「有台積工程師追不到手搖飲店員的八卦嗎?」為題發文,表示他有一位朋友,目前在台積電上班,而他條件相當好,不僅清交畢業,在校時還參加校隊,年薪甚至高達200萬,還開著L牌的進口車。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也繼續說道,但朋友向他訴苦,表示自己最近喜歡上一名在公司附近連鎖飲料店的女店員,因此他每天都會上門買一杯蜂蜜檸檬菊花茶,好不容易女店員也對他有印象了,「互換了LINE以後,卻怎麼都約不出來,他不想讓對方覺得困擾,現在就變成有一句沒一句聊著這樣」,因此原PO也相當好奇,為何朋友條件這麼好,卻追不到飲料店女店員。

▲一名台積電員工想追求一名在飲料店上班的女店員,但對方似乎沒什麼興趣。(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去買的時候狗牌要掛著」、「去店裡脖子上有掛員工證嗎」、「台GG贏得過小開嗎」、「台積工程師有錢沒閒,怎麼陪小女生到處玩」、「別強求好嗎」、「空有錢,不浪漫又沒時間誰要」、「到底是誰灌輸男生有錢,就能追到女生的觀念?」。
不過也有網友抖出2大致命關鍵,表示其實「長相」和「年紀」才是主因,「全部問題都出在臉」、「長相問題吧」、「兩個字,顏值」、「有錢只是有追女人的資源...重點還是臉 個性..」、「我覺得是臉的問題啦」、「年紀差太多了吧」、「太早,等店員30 」、「還不想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