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時事評論員管仁健在去年6月,曾撰文寫下「蔡正元為何影射許昆龍是抓扒仔?」內容提及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是「特務出身」、「與馬英九這種職業學生師出同門」,遭到蔡正元提告妨礙名譽。今(16)日蔡正元在臉書怒喊 :「蔡正元絕不寬待,一定追訴到底」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他要起訴管仁健。他怒批 :「1949年被國民黨和蔣介石帶到台灣島的外省人管仁健,不感謝國民黨和蔣介石就算了,反在綠色媒體站在台獨立場,批評同為外省人的馬英九,是「職業學生和特務」,但這不干蔡正元的事。」

蔡正元怒罵,管仁健竟然指摘蔡正元是「特務出身」,理由是蔡正元唸哈佛大學時,曾受邀在波士頓通訊撰稿,而波士頓通訊的主編是馬英九,所以蔡正元也是「特務」。他自清 :「蔡正元於1982年進入哈佛大學,馬英九已於1981年自哈佛畢業,因此蔡正元和馬英九在哈佛沒有交集。」

文末,蔡正元提到,他自己當過農人、工人、教師、銀行家,就是沒吃過公家飯,更沒當過「特務」或「職業學生」,蔡正元也跟國民黨沒有任何血統關連,但因認同蔣經國的施政才加入國民黨。

對於士林地檢署偵結,認定「特務」一詞具有貶抑之意,依誹謗罪提起公訴的決定,蔡正元表示,很感謝士林地檢明察事理,公訴管仁健,期待管仁健受到應有的懲罰。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起訴知名時事評論員管仁健。   圖 : 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