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應是家人團圓,齊聚一堂慶祝的好日子,不過中國卻發生了兩起滅門慘案,造成了8條無辜的生命消亡2人受傷。第一起案件發生在湖南是:一名陳姓男子,持刀械造成2人死亡、 2人受傷。另一起案件則是:山東平邑縣一個村民將另一個村民一家6口,全部滅門。中國警方目前正在偵查這兩起案件。

第一起案件是發生在2021年2月9日上午約10時,位於湖南省辰溪縣譚家場鄉道光屯村,犯罪嫌疑人何男疑似持械造成2人死亡、 2人受傷,並且畏罪潛逃,隔日(10)下午3時50分,辰溪警方成功破獲「2021.2.9」命案,將犯罪嫌疑人何男逮捕。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案發當日,犯罪嫌疑人何男跑到老闆家裡討一萬元人民幣(約等於新台幣4萬3,378元)的工錢,在討錢無果的情況下,與老闆發生爭執,一怒之下,手持武器造成了這起2死(幼童)2傷的血案。

另一起案件,則是發生於2月11日上午約8時,位於中國平邑縣平邑街道同太村,該村村民林姓一家中5人當場死亡,1人受重傷送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經市縣兩級警方機關偵查,確認嫌疑人為劉姓嫌犯。

消息人士透露,這起案件同樣是欠錢不還導致的,因為林姓一家欠了劉嫌6,000元人民幣(約等於新台幣2萬6,027元)。據警方表示,死者分別為年逾五旬的夫婦,兒子兒媳,孫子孫女,相當於一家6口被滅門。

中國平邑縣警方目前正在偵辦11日發生的一起滅門慘案。   圖 : 翻攝自 法制談